黑焰的黎明

酒精计划观后感

我今天才知道导演的女儿本来要参演的,结果在开拍四天前出车祸去世了。天啊,好心疼导演。


圣诞的时候看了这部电影。说实话一开始是冲着麦子叔和片尾曲《What a life》去的。但是看完之后它真的深深打动我了。其实电影的主线剧情在提到他们要开始酒精计划之后就很清晰了。刚开始时效果显著,然后就一点点加量,喝大了之后会有很多可笑的事情。刚开始是单纯当做一个喜剧电影看的,但是越往后看越不对劲,沉在轻松搞笑这层泡沫下的,是一潭写作人生世事无常读作谁都不容易的湖水。不单成年人,学生们也有学生们的烦心事。这里不得不说一句,不论在哪个国家,复读压力都很大啊。


让我最触动的是Timmy本身也在着手于处理自己的琐事,但他在马丁婚姻关系岌岌可危的时候跟马丁说“在我印象里,你和你老婆永远在一起的。你们缺一不可。(你应该去找她)”。在生活一地鸡毛时候还有朋友的鼓励与关心,我真的感觉很温馨的。本来以为之后故事会重新回归轻松温馨有趣的基调,结果Timmy就领便当了。我当时心里那个难受啊。


最后麦子跳完舞那纵身一跃,我感觉是逃离纠结的想法和生活那一摊烂事,纵身去拥抱生活中仅剩都那些美好,并把它们当做生活的全部。也算是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的放松与释然吧。


故事整个都没有脱离酒精这条主线,仿佛那些不开心的事都是酒精作祟,但事实上,大家都知道,就算不喝酒,他们的生活依旧会一地鸡毛。这里我感觉,反倒借助酒精,他们得以在一地鸡毛的琐事中纵情生活。


好故事,好演员,值得重温。​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